主业是拯救世界

只能说,对不起。



   今天有个加的一个群里发了一段小视频,主角是两个在图书馆亲吻的女孩子,我的一个室友可能出于惊奇,转发给了我,当然,不出意外我也很震惊,我震惊的点在于,这是在图书馆,哪怕发乎情是不是也该止乎礼?毕竟公众场合,可能会影响到别人。还没等到我多想,然后,我另一个室友也好奇看了一眼,脱口而出:“我去,恶心到我了!”飞速离开。然后,话题逐渐引向不太好的方向。

     我好像在哪里看到过数据说:85%的人都是双性恋,仅有很少的人是纯粹的异性恋。准不准确我也不确定,但我认为,同性恋至少不是原罪。我可以接受你的不接受,但是在这种不涉及自身,且可能会对别人造成伤害的情况下,我们能不能保持沉默和最起码的不理解但尊重的态度。

   我这样说了,却被反驳:你支持它,你当然这样说,但你不要攻击我们好吗?我不清楚是因为我情绪确实有些激烈还是言辞有些过分,所以这样被反驳。我只是想说,当一件事情与别人产生分歧,且这件事没有一个正确与否的定论且想法暂时不会有其他改变时,我们是不是应该对彼此保持沉默?或者是,为了不伤害别人,而暂时请求你们不要吐露太多太伤人的话,再或者说,至少不要在你们所谓的支持同性恋的人面前恶语相向,在注定不能达成共识的问题前,保持沉默是不是一种更好一些的方法?但我没再说,因为说的越多,只会错的越多。

    那两个“女孩子”,最后被证实,是一对“正常”的情侣,只不过男孩留了长发。好像这只是一场小误会,但是又有多少真正的“异类”女孩,真的在被拍下,被转发,被评论,被质疑,甚至,被唾弃。

    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悲哀地感到无能为力。真的对不起,那些那么美好的男孩们和女孩们。


评论

热度(1)